FAQ | 常見問題

可美特所使用的蕃茄原料是從哪來的?

可美特蕃茄醬所使用的原料由世界前兩大蕃茄產地:美國加州及中國新疆進口。加州及新疆的氣候有幾點特色,包括日照時間充足、乾燥,同時日夜溫差大,是栽種優質蕃茄的必備條件。在如此環境下所種出的蕃茄粒粒飽實,糖度跟茄紅素含量也優於其他產地,是作為加工用途的最佳選擇。

栽種蕃茄的最佳條件是什麼?

蕃茄最佳的生長環境是在日照充足、乾燥、日夜溫差大、白天溫度約攝氏25度左右的地區。從地理位置上來看,位在緯度30~42度之間的產區最能符合這個條件,因此北半球的產地有美國加州、義大利、土耳其及中國新疆,南半球產地則有澳洲、智利、南非。而以北半球來說,蕃茄大約從4月中到六月開始栽種,經過約90天的培育之後,於七月底開始到九月之間進行採收。

台灣每到冬天都盛產蕃茄,為什麼不考慮使用台灣產的蕃茄?

的確蕃茄的生產加工曾經是台灣出口的主要項目之一,但隨著世界自由貿易化及物價的上揚,蕃茄的種植面積逐年下降,現在每一年的產量已經無法供應產業進行加工。同時台灣所種植的蕃茄大多以食用蕃茄為主,不適合拿來加工。

蕃茄還有分成食用品種和加工品種?

目前全世界的蕃茄共有1萬9千多種,其中的確有食用品種及加工品種之分。食用品種指的是平常在超市或菜市場所看到的牛蕃茄或是聖女蕃茄,加工品種則會因為產地、用途及開發目的等而有不同的特性。舉例來說,要加工成為蕃茄糊的蕃茄,果肉厚度必須是食用蕃茄的3倍以上,才能承受從農田到加工廠的長途運輸及碰撞。同時,因為品種及栽培環境的不同,加工用蕃茄所含的茄紅素大多是一般品種的3-5倍之多。

為何可美特蕃茄醬可以在不添加防腐劑的條件下長期存放?

可美特蕃茄醬能長期保存的第一個關鍵,是在生產過程當中透過高溫殺菌處理,讓微生物失去其活性之後再進行充填。第二個關鍵則在於產品密封冷卻之後所形成的真空狀態,讓微生物無法取得氧氣。第三個關鍵在於產品本身所含有的酸分及鹽分都有抑制微生物生長的能力。掌握了這三個關鍵,未開封的產品就可以在不添加防腐劑的情況下長期保存。

可美特的商品可以在哪買到?

目前在家樂福、大潤發、全聯社等賣場都可以看到可美特蕃茄醬,同時有機系列商品都可在各大有機通路採購,或直接來電公司訂購。餐飲通路業者則可向本公司營業所或各大盤商洽詢。

多吃蕃茄醬是否會造成任何傷害?

蕃茄醬所含有的茄紅素,其好處廣為人知,只要多注意每次攝取的鈉含量,蕃茄醬對於人體不會造成傷害。若對於可美特蕃茄醬鈉含量仍有疑慮,也推薦您考慮熱量及鈉含量減量的可美特有機蕃茄醬,給您更健康的選擇。

蕃茄醬沒有添加食用色素,為何顏色可呈現鮮紅色?

加工用品種的蕃茄富含茄紅素,可達市售蕃茄5倍以上的含量,是蕃茄醬呈現鮮紅色的原因。因此不用添加任何食用色素,可美特蕃茄醬即可呈現天然鮮紅的色澤。

為何可美特蕃茄醬開瓶使用後,瓶蓋上方的蕃茄醬會變黑?

這樣的現象是因為蕃茄醬接觸到空氣以後開始氧化,造成顏色翻黑。這種自然現象對於蕃茄醬的品質沒有影響,但是提醒您開瓶使用以後,請置於冰箱冷藏保存並盡快用盡,以確保品質安全。

蕃茄醬內氣泡對品質是否會有影響?

蕃茄醬內的氣泡是自然現象,對品質不會造成影響,請放心使用。

可美特蕃茄醬與歐美特蕃茄醬有什麼不同?

兩者的差別在於使用食用澱粉與否,而此差別會影響到蕃茄醬在使用上的特性。可美特蕃茄醬未添加食用澱粉,蕃茄風味較濃,適合用於炒菜及煮料調味。添加食用澱粉的歐美特蕃茄醬色彩較鮮艷、黏稠度高,適合做為沾醬及拌料。

雪片及薯粉用法一樣嗎?差異在哪?怎麼使用?

雪片和薯粉的用法基本上是相同的,經過加水充分混合後即可食用。使用者可視口味需求自行添加調味料,創造獨特的口味。兩者差異在於其口感;薯粉的口感較為綿密,而雪片的口感則較有顆粒感。